猫留给了珊瑚社长。

  离开侦探社时,已是日暮时分,街上行人攘攘,皆是忙碌了一天归家的人。碰巧与还在调查的上杉在街边相遇,我让他早点回家休息,明日还有的忙。

  也许是与旧人相遇,尘封的记忆像打开了匣门,如海浪般翻涌而来,一时有些心情烦闷。

  从毅然决然离开侦探社,加入天领奉行,到今日在樱井与力前的受挫,寻找爱子小姐的未果。我从不后悔做过的每个决定,但人心确实是肉长的,也会有喜怒哀乐。

  “平藏兄弟,许久未见,怎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。”身后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  我转头看去,夕阳下,那一头银发染上了淡淡的金光,一撮红色的挑染如火一般耀眼,红色的眼眸微微带着笑意,只是看着我,就如同说了千言万语。

  “万叶,好久不见。”我说。

  枫原万叶曾经因为一些经历,成为了天领奉行追缉的逃犯,我与他便是在那段时间中相识,他是个奇人,在某些方面,我很佩服他,而我们的一些观念也总会不谋而合。若不是那时我们身份立场不同,真想坐下来和他好好聊聊。

  如今眼狩令结束,枫原万叶这个名字也从抓捕名单上删除,新愁碰上旧友,此时无酒便太可惜了。

  我与万叶结伴去了居酒屋。

  “你的身上沾染了麻烦的味道。”万叶往自己的杯中倒了满满一杯酒。

  “你的嗅觉还是那么灵。”我无奈苦笑。

  “说说吧,看看我有没有能帮上忙的地方。”万叶小口啜饮。

  我把今天的遭遇跟万叶讲了一通。

  万叶听完,沉默片刻,说:“平藏,你累了。”

  自我加入天领奉行,确实一直忙着调查案件,可如果我不努力,如果我不能马上把犯人抓到,那我的“风暴”名头便不能再让恶人们闻风丧胆。

  我必须要成为强大可怖的“风暴”,让人在起恶念时便畏惧我。

  “但是不能累。”我说。

  万叶叹了口气,说:“好吧,那草民便帮尊贵又忙碌的天领奉行大人分忧解难,明日让我与你一起调查吧。”

  酒入肠,愁脱口,又得万叶助力,我心中痛快几分,不自觉多饮了几杯,等回过神来,发现万叶已经坐在椅子上摇摇晃晃,手里那杯酒还没有喝完。

  什么嘛,酒量不好平时还总是酒字不离口。

  我结了账,架着万叶往外走。

  “今晚你住哪里?”我问。

  万叶支支吾吾了一会儿,然后指着路边一颗大树,胡言胡语放声道:“天为衾,地为床,明月伴我,星入梦乡。”

  哪里有明月,我抬头看了眼天,月亮被云遮得严严实实。昨天的月色就比今日好多了。

  本来没打算让万叶一起挤我的老破小公寓,但眼下放着醉鬼在路边也不是办法。毕竟虽然已是暮春,但夜晚还有些凉意的。

  我撑着万叶往家走。别看万叶外表清秀,平时也总是好脾气地待人处事,但他是个练家子,一身好本领,衣服底下全是腱子肉,轻不到哪里去。

  回到公寓楼,我一边小心翼翼地扶着万叶走在风烛残年的楼梯上,一边担心动静会吵到其他的租户,短短三层的楼梯,走得格外辛苦。

  走到三楼,就在我要放松一口气时,301的门开了。

  万叶这时打了个喷嚏,嘴里还嘟嘟囔囔着。我连忙轻声道歉:“不好意思,打扰到您了。”

  邻居摆摆手,看了看浑身酒气的我们,皱皱眉头,还是说道:“喝酒伤身,以后还是少喝点好。”

  我点点头。

  邻居想想又说:“刚刚有些僭越,身为医生,有些职业习惯了,不好意思。”

  “没有没有,非常感谢您的建议。”

  “我还要出趟急诊,先行告辞了。”邻居说。

  我连忙让出了路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,我邀万叶来到天领奉行。

  刚把手头的线索详细的告知给万叶后,就见上杉急冲冲的跑了进来。

  “平藏前辈!我找到了!”上杉大喊,“爱子小姐的尸体,刚刚在海边发现了!”

  我给上杉递了块手帕,他擦擦额头跑出来的汗,说:“我找遍城里,没找到爱子小姐,于是就往城郊找,今早我沿着海边,打算看看山下的洞窟里是否有爱子小姐的踪迹,没想到看到海水里有什么东西飘着,我开浪船过去,一看果然是爱子小姐。”

  “我叫上了人把附近的海域初步搜寻了一遍,并未有其他线索,海岸边的沙滩也因为涨潮退潮,没有留下任何信息,便把尸体带了回来,现在正放在停尸房。”

  “辛苦你了。”我看着上杉眼下的青黑,真心道,“你真的帮了大忙,谢谢。”

  上杉羞涩地挠了挠后脑勺。

  我和万叶来到停尸房,爱子小姐正摆放在停尸台上。

  我们走近去瞧,爱子小姐头发散乱,潮湿的黏在苍白的脸上,双眸闭起。身上穿着小仓屋这季度新出的高定套装,钱财还留在身上,除了鞋子不见了——也许是被海水冲走了。

  “有酒气,”万叶轻轻细嗅,沉默片刻,像是在思索,“有些熟悉。”

  仵作已经初步验好尸——死因显而易见,溺水而亡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几天狠狠地纠结了一下果然还是更想写枫鹿(打脸

  跪着去改简介了,不过其他角色还是无固定cp,会写成友情向。

  如果是cp向的同人文,不太确定tag打得对不对,如果有问题可以跟我说一下我改。

  尽量两天一更,不过一月份更新时间不能固定。

评论
热度(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容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