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会不会是喝醉了,不小心掉到水里了呢?”上杉猜测。

  爱子小姐就像安然地睡着了。我端详着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,恍惚中似乎看到她的嘴角微微勾起,像是在对我笑。

  “不……”我斟酌着开口,“爱子小姐的脸太平静了,就像……有人专门为她整理了遗容。”

  “大多数溺水而亡的人,无论自杀还是他杀,在濒临死亡时,或是因为求生本能,或是由于难以忍受的疼痛……总之,死状一般比较狰狞可怖。”我走向爱子小姐的头部,大家跟随着我移动目光,最终视线落在了她异常平静的面庞。

  万叶思索道:“确实。并且,爱子小姐的衣着也太过整洁,除了鞋子丢失,身上毫无剧烈挣扎的痕迹。”

  停尸房里沉默了片刻。

  仵作搓着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,想起来了什么,说:“这么说来,我在爱子小姐的指缝中发现了一根线头,会不会是跟凶手拉扯中勾到的?”

  仵作拿来一块白色的手帕,四四方方的叠了起来。我小心地掀开手帕,里面一根不到一厘米长的褐色线条,略粗。

  我想了想,说:“上杉,你拿着这根线头去小仓屋问问,看看能不能调查出什么线索。”

  “死者家属通知了吗?”我一边把手帕交给上杉,一边安排,又说道,“跟樱井与力打声招呼,调人排查死者的社会关系吧。”

  上杉接过手帕,说:“家属那边已经有人去了。”

  我点点头,然后看向万叶:“那我们去爱子小姐的住处,调查一下线索吧。”

  

  爱子小姐一个人住在稻妻城最富庶的地方。

  站在爱子小姐宅邸前,我和万叶不由得发出感慨。

  爱子小姐可真有钱啊。

  同样都是租房子,我却只能住在老破小。

  “爱子小姐的工作只是画画吗?”万叶问我。

  我点点头:“据我所知,是的,爱子小姐平时会为八重堂出版的小说画插图,有时也会把自己的画进行拍卖。”

  “那她一定很有名咯。”万叶看着这栋豪华又不失精致的住宅,说。

  有名吗?我慢慢思索起来,似乎也并未听说过爱子小姐的名头,起码她的名气是不如远在蒙德的那位白垩老师。

  而她的画……我只能依稀记得在八重堂取《名侦探○南》时偶尔撇见过几回,有本轻小说的封面好像就是爱子小姐的作品,至于画得怎么样……

  “咦?”万叶出声打断了我的思考,“平藏,你来看这里!”

  我低头看去,只见爱子小姐的门锁处有一道道细小的白色划痕,不仔细很容易忽视掉,得亏万叶眼尖。

  “看样子,这种痕迹从很早之前就出现了,最新的一道……应该是最近才出现的……”万叶凑近,仔细观察,“是遭了贼吗?”

  我们用爱子小姐身上找到的钥匙开了锁。

  爱子小姐的家装修得十分温馨,看上去是个热爱生活的人。

  客厅里放着一个装好的行李箱,还有一个空的猫笼,看样子是爱子小姐收拾好的行李,只可惜最终没能用得上。

  书房中的一面墙上贴满了爱子小姐四处旅行的照片。每张照片里爱子小姐都拘谨得站在镜头前,怀里抱着咪咪。房中的书架上摆着满满的书,还有一些是旅行中带回来的纪念品,虽然都保护得很好,但看得出来有些已经上了年头。

  在书架上找到了一本由爱子小姐作画的小说,我随手翻了翻,是一个由不知名作者写的略显俗套的爱情小说。我对艺术不甚了解,便叫来万叶。

  “奇怪……”万叶低声道。

  “怎么了?是有什么异常吗?”

  万叶摇摇头:“并不是有异常,反而是……太普通。”

  他环视四周,说:“这样水平的画作……可能不太能支撑起这里的房租。”

  我与万叶接着调查。

  万叶打开衣柜,观察了一番,说:“爱子小姐是个矛盾的人。”

  他指着新款服装:“看着像是在追求时尚潮流,但实际上经常穿的是固定的一种风格,毕竟另类的服装都摆在了衣柜最里面。就像她的画一样,我看到在她的画室中有各种流派老师的画作摹本,但爱子小姐的作品……依然的非常传统。”

  传统,或者说是死板守旧,不懂创新……

  那么这样的人……

  我再回到爱子小姐的照片墙前,寻找道:“从照片上看,爱子小姐的穿搭也非常固定,深色的衣服喜欢穿黑色的鞋子,浅色衣服配棕色鞋子,裙子长穿短靴,裙子短穿长靴……那么搭配死亡时穿的——找到了!爱子小姐死亡时穿着的就是它!”

  一双长筒系带棕色靴子。

  这可不容易在水中被“不小心”脱掉啊……

  “看样子,爱子小姐的鞋子,不是爱子小姐自己脱掉的,就是凶手拿走的了。”万叶说道。

  继续寻找了一番,但除去鞋子这个线索,别的毫无所得。

  “奇怪,除了鞋子丢失了——这我更倾向于是死亡时没有的,那门锁上被撬的痕迹是怎么来的?我看房子里也没有少东西的痕迹……”万叶说。

  我突然灵光一闪:“不,少了!”

  与万叶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道:“是猫!”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    

注:因本人非常胆小,不敢看尸体变化图鉴等相关资料,也没有类似生活经验,因此以上内容可能与现实不符,请一切按照我写的来,就当是提瓦特大陆的设定吧(-ι_- )

评论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容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