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天领奉行,办公室里有些吵闹得让人以为是到了庆典,三个陌生面孔围着上杉,叽叽喳喳地诉说着自己的不满。上杉在里头急到满头大汗,挨个安抚他们的情绪。

  “你们天领奉行的大人就可以随便抓人吗!”一位妆容精致的女人不满道,她一手叉腰,另一只手朝着上杉指指点点。染成肉蔻色的长指甲就像一把挥舞着的利器,上杉在她的进攻下只能躲闪。

  “就是,你们赔得起耽误了我们的时间吗?”男人体格魁梧,声音洪亮。上杉在他面前,就像盗宝团遇到了海乱鬼,体格在比较中显得格外可怜。

  最后一位气质温婉的女性刚要开口,上杉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看热闹的我,朝我投来求助的目光。

  我敲了敲门。

  还未来得及说什么的女人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吓了一跳,其他人也停止了吵闹,都朝我看了过来。

  “今天把大家叫来,只是想了解一些事情,大家说完便可以走了,”我说,“那么,谁要第一个来?”

  “我赶时间,我先。”男人开口。

  樱井与力安排了一个空房间,专门用来这次的询问。

  “小野次郎先生,请问您认识爱子小姐吗?”虽然已经有了初步的信息,但还是再确认一下。

  “哦?那个女人啊,她怎么了?”小野次郎露出不屑的表情。

  我眉毛轻挑,反问道:“小野次郎先生可以先聊一下对爱子小姐的看法吗?”

  小野次郎用鼻子重重地喷出一口气,满脸嫌弃道:“那个女人,画得不怎么样,偏偏每次都是被她得了工作机会,真不知道她背地里去做了什么努力,让那些作者同意用她的插画。”

  “小野次郎先生也是八重堂的签约画师吗?”我皱眉,小野次郎的话让我略有些不适,但有时的抱怨也能无意识反映出对一个人的真实态度和想法,因此继续问,“那您知道爱子小姐这两天要去的枫丹的那个画展?”

  “枫丹画展?”小野次郎瞪大眼睛,“别开玩笑了,以她的水平,怎么可能去参加那种画展,那个画展只邀请像白垩老师那样的大家!有她在,简直就是玷污了艺术!就像做好的味噌汤里掉进了一只鬼兜虫!她肯定是和主办方做了……”

  “小野先生,如果你无凭无据,那就不要再继续造谣了。”小野次郎的话已经过头了,我制止了他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,说,“爱子小姐已经去世,请嘴下积德。”

  “什么?死了?”小野次郎震惊地张大嘴巴。

  “请问前天你都做了什么?”

  “前天……”小野次郎好像还停留在爱子小姐已经去世的信息中回不来神,气势弱了很多,回忆道,“那天中午我起床,然后画了一会儿稿子,下午的时候,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吃饭,吃完饭,我们看那晚的月色很好,便一起去赏了月,直到天快亮了才回家。”

  “喂,我只是每次安排给我的工作总是被她抢去,很讨厌她而已,人不是我杀的啊……”

  ……

  高桥惠美走进屋子后,一股浓郁的香味随之而来,很快填满了整个房间。

  这是一个保养得当的女人,连头发丝都泛着精致的微光。

  “我和爱子嘛……从小一起长大啦,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”高桥惠美道,“爱子她离家出走后,就跟以前的朋友断了联系,只有我还能联系上她。”

  “离家出走?”

  “爱子她想要画画啦,但她家里人不支持她,于是她就离家出走了。”高桥惠美一脸无所谓,扣着指甲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
  我看到她抬起的衣袖滑下去一些,露出来一截小臂,一道淡红色划痕在洁白的皮肤上有点明显。

  “冒昧问一下,您胳膊上的伤……”

  高桥惠美跟着我的话看了一眼手臂:“啊,是我养的猫咪,它有时候爱挠人。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我若有所思,然后突然问,“爱子小姐去世了,请问前天你在哪里?”

  “啊?”高桥惠美像是没反应过来,“什么时候?爱子她什么时候……”

  我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她。

  “我……”高桥惠美眼神飘忽,像在思考,“我那天,一个人去了乌有亭喝酒,喝完我就回家了。”

  ……

  高桥惠美离开后,屋子里的香味久久不能散去,我看万叶一直在忍耐,便去把窗户打开了。

  “多谢。”万叶一脸得救了的表情。

  万叶的嗅觉非常灵敏,有时候可以感知到非常细微的信息,这对探案非常有帮助。但有时候,过于灵敏的嗅觉也会带来一些麻烦。

  万叶的家族已经没落,但从小也是学着贵族的礼仪长大,虽然这些年他的身上多了些浪人武士的潇洒不羁,从小养成的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掉。

  礼仪……我又想起万叶身上那种淡淡的距离感,礼貌却总是拒绝别人深入了解的疏离,是因为礼仪吗?

  佐藤奈奈——爱子小姐的邻居——在我胡思乱想中走了进来。

  佐藤奈奈就像吟游诗人口中有着丁香气息的女人,浑身散发着一种文学的哀愁。

  “我是佐藤奈奈,职业是一名作者,”佐藤奈奈撩起耳畔乌黑的头发,“是爱子小姐的邻居。”

  “您和爱子小姐熟悉吗?”

  佐藤奈奈点点头:“爱子小姐有时会邀请我到她家做客,我们两个也算半个同行,都签约了八重堂。”

  八重堂,旨在稻妻做大做强,十个稻妻的作者,九个都跟八重堂签约了,佐藤奈奈也跟八重堂签约,这并不意外。

  不过,整个稻妻的舆论走向都集中控制在八重堂……如果八重堂背后不是被国家掌控,那么是否该考虑反垄断法的起草工作了呢?

  “爱子小姐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,每天也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努力着。她的脾气也很好,在搬来后,我没见过爱子小姐发过脾气。”佐藤奈奈说,“她是个好人。”

  “可以问一下,前天你在做什么吗?”

  佐藤奈奈低头搓着手指,像在思考:“我一整天都在家写作,没出去过。”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买定离手,猜凶手了!

  

  文中涉及案件的人名全是我胡编乱造的,如果跟现实中的人名重复,纯属巧合。

  

评论(2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容刀 | Powered by LOFTER